禁赛外援为何打3节才发现?揭秘CBA惊天乌龙(3图)
2017-01-11
编者按:昨晚的北京德比,却被一起惊天乌龙事件抢戏。原本该被禁赛的外援巴蒂斯塔,在场上打了三节后才被发现。那么到底这起乌龙是如何发生的呢?


巴蒂斯塔本场赛中临时被禁

据了解,篮协在赛前给技术代表发了通知,但不知为何技术代表在赛前联席会上并未告知北控。而其直到第三节行将结束前才发现了这个问题,与裁判进行紧急沟通后,匆忙将巴蒂斯塔罚下场。


篮协本季新规

“我们给联赛办打了好几个询问电话,得到的解释是篮协确实给技术代表发了通知,但他们现在也无法得知(技术代表)为何在赛前没有通知北控,事后一位相关人士告诉我,这是技术代表的疏忽。”北控总经理吕锦清赛后这样解释道。“本来这一事件应该在赛前联席会上告诉我们,结果我们也不知情,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我们并不是有意违反中心的规定,结果突然宣布外援不能打,为此球队,外援都有些接受不了,因为本来是要赛前就应该通知我们的。”

而更尴尬的是,在比赛中,北控还因为巴蒂斯塔临时被禁一事而闹出内讧,助教与宋康明之间发生了言语上的不愉快,甚至互飙脏话。谈及此事时,吕锦清坦言是因为球队因外援被禁这事打着急了。“主要原因是着急了,一会儿上一会儿不上,一开始我们坚持要让巴蒂斯塔打完,最后还是服从中心。”本场比赛北控一度在比赛中领先10分,但最终却遭到北京的逆转。

而“巴蒂斯塔事件”的发生还让北控方面对规则产生了疑惑,“我们了解的规则是6次停赛,可能违体和技术犯规是不一样的,违体是4次,技犯是6次,但我们没接到通知,所以我觉得他可能是合格的。然而既然都这样了,那我们就服从吧。”北控主帅王锡东无奈的说道。


出错的统计

那么为何会闹出如此大的乌龙事件?原来是统计出了差错,在一份关于球员违体犯规的统计中,巴蒂斯塔的名字重复出现了两次,在两栏统计中,一栏显示巴蒂斯塔违体3次,另一栏显示巴蒂斯塔违体1次,两栏之间间隔距离非常大,导致了问题的产生。只是如此一来,无形之中对北控造成了伤害。

“这肯定不是我们的责任,但如果如果我们赢下了比赛,对手肯定会提出质疑,但其实这场球我们很有希望赢的,篮协当然可以对技术代表实施停赛,可对我们造成的损失该怎么去失算,又该怎么去补偿呢?”北控的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,最后颇为感慨的说道。
隐私权政策(Privacy) | 免责条款(Disclaimer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