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朗普夫人控告媒体索赔10亿 因被影射曾是性工作者(图)
来源: 环球网
2017-02-07
原标题: 美国第一夫人控告媒体索赔10亿因被影射曾是性工作者

【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赵衍龙】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(Melania Trump)周一(6日)第三度控告英国每日邮报网(Mail Online) 诽谤,索赔1.5亿美元(约10亿元)。

台湾“东森新闻云”2月7日报道称,英国《每日邮报网》去年8月19日刊出一篇题为“让人困扰的裸照及签证问题挥之不去:特朗普的斯洛维尼亚妻子有非常淫秽的过去”(Naked photoshoots, and troubling questions about visas that won't go away: The VERY racy past of Donald Trump's Slovenian Wife)的报道。


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2000年为英国版《GQ》拍摄照片

文章内容称:梅拉尼娅1990年代在纽约到处跑趴,其真实身份却是为纽约一家服务“好野郎”的伴游公司担任伴游工作。在英美社会里,“伴游”(Escort)一词往往指涉包含性交易的服务。但该篇文章后来被撤下。

《纽约邮报》(New York Post)报道,这次递交曼哈顿最高法院的诉状中指控:该篇报道“完全捏造事实,特朗普夫人从来不是性工作者”。而“每日邮报网指涉当时的美国未来第一夫人曾经是妓女,手法极端又让令人愤怒。”

诉状中又指出,该篇诽谤的报道“破坏了原告一辈子才有一次的商业机会”,害她失去众多的广告代言,损失超过数百万美元,因此索赔1.5亿美元。

3天前,马里兰州一名法官甫以超出司法管辖范围为由,拒绝受理同类诉讼。此外,梅拉尼娅亦对《每日邮报》的印刷版刊登该篇文章提出类似诉讼。

早前报道

去年9月,特朗普夫人起诉《每日邮报》

据新华社2016年9月报道,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日前起诉英国《每日邮报》和一名博客作家,状告这两方有关她过去的报道“纯属虚假”,给她带来1.5亿美元(约合10亿元人民币)的损失。

梅拉尼娅的律师查尔斯·哈德在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一家法庭提交诉讼。

英国《卫报》援引哈德的话说:“被告关于特朗普夫人的表述100%虚假,并且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地把谎言传播给美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,极大地伤害了她的个人和职业声誉。谎言中包括推测特朗普夫人在上世纪90年代遇到她丈夫前曾为‘应召女郎’。被告的行为令人震惊,恶意中伤特朗普夫人,她的损失估计为1.5亿美元。”

路透社报道,《每日邮报》8月20日在醒目位置发表一篇文章,援引斯洛文尼亚一份杂志的内容,称梅拉尼娅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纽约一家模特公司工作同时“兼职”做应召女郎。

45岁的梅拉尼娅出生于斯洛文尼亚,上世纪90年代移居美国,2005年与特朗普结婚,是特朗普的第三任妻子,与特朗普育有一子。

《卫报》8月23日援引梅拉尼娅的法律顾问——哈德、米勒与艾布拉姆斯律师事务所的声明报道:“特朗普夫人已经把多家新闻机构列为了发起诉讼的对象,包括《每日邮报》。”

梅拉尼娅有意起诉的对象还包括美国《政治报》和《一周》杂志,目前尚未提起正式诉讼。

不过,这份诉讼倒是添加了一名博客作家——韦伯斯特·塔普利。诉状说,塔普利发表了关于梅拉尼娅“虚假和诽谤的表述”,包括梅拉尼娅“是高端应召女郎,而非模特”,以及她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被指抄袭后,梅拉尼娅遭遇了“精神崩溃”。

《每日邮报》网站8月25日撤去了关于梅拉尼娅的报道。法新社援引《每日邮报》的撤文说明报道:“我们并非有意表述或暗示这些传言属实,也非有意表述或暗示特朗普夫人曾为‘应召女郎’或参与‘性交易’……这篇文章的观点是,传言可能影响美国大选,即使它们不属实。”

《每日邮报》说,那篇文章中提及了特朗普发言人和模特公司对传言的否认,《每日邮报》为“这种误解”感到遗憾。

韦伯斯特·塔普利的博客同样也撤销了关于梅拉尼娅的文章。但塔普利本人还未对此予以置评。

对于撤文是否会影响诉讼,哈德的回复是:“不会。”

当被记者问及这一诉讼案时,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告诉《卫报》记者:“除了哈德的声明,我们没有更多要补充的。”

隐私权政策(Privacy) | 免责条款(Disclaimers)